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以数字化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庄兆林在永丰调研

2023年02月02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在永丰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推动文化领域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数字化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一同调研。

  庄兆林来到欧阳修纪念馆,仔细观看馆内历史陈列品,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相关历史细节。他指出,要深入挖掘庐陵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的深厚底蕴,用好用足用活历史文化名人资源,加大对蕴含其中的丰富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的研究阐释力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切实守护好城市文化根脉,让赣风鄱韵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在下西坊历史文化街区,庄兆林与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相关项目负责人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非遗保护传承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依托本地红色、绿色、古色文化资源,以数字化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文旅融合,着力培育文化旅游新模式新业态,打造一批集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持续推出更多高品质的文旅产品,不断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

  庄兆林还到江西省状元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周幸 全媒体记者李歆)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