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争分夺秒拼经济,全力以赴“开门红”

2023年02月03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精彩开局座谈会议精神,南昌市农业农村局迅速召开农业农村经济“开门红”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全面增强抓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争分夺秒拼经济,全力以赴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开门红”。

局主要领导赴县区和局属单位专题调研农业农村经济工作。

南昌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林涛前往新建区和局属单位专题调研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局领导李慎林、樊滔陪同调研。龚林涛一行实地调研了联圩镇江西鄱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送上新春祝福,深入田间了解企业油菜生产情况,鼓励企业全力抓好粮油生产,新的一年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龚林涛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乡镇要做好助企服务工作,支持企业做强做大。

在恒湖垦殖场,龚林涛一行听取了恒湖垦殖场主要负责人关于垦殖场经济发展情况,要求恒湖垦殖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精彩开局座谈会议精神,将“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拼速度、拼项目,拼实干,加快推进小龙虾和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恒湖垦殖场经济发展实现精彩开局。

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龚林涛强调,农技中心要全力支持全局各项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切实提升农技服务、农产品质量检测水平,全力为农业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服务;在市农村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龚林涛要求,社服中心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加快推动新型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切实提高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为农业农村经济“开门红”提供保障。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慎林调度第三届中部(江西)农业机械化及零部件展览会筹备工作。会上通报了展览会进展情况,李慎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谋划落实各项工作,做到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全面展现南昌市农机装备产业新形象,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胜带队前往红谷滩区、湾里管理局、新建区等有关乡镇,就新申报的2023年市级农业产业强镇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重点了解项目乡镇农业产业规划布局、主导产业发展、要素保障情况,以及实施主体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内容等情况。同时,强调各项目乡镇要紧紧围绕农业特色主导产业提升,科学布局、全产业链培育和联农带农,切实打造出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农业产业强镇。(勒外光 周宝青)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