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今年江西省将整治2500余座重点山塘

2023年02月05日08: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笔者日前从2023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完成“十四五”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实现“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目标;全面完成剩余的2500余座重点山塘整治、11条重点山洪沟治理和2022年已干涸小型水库、一般山塘的清淤整治,基本完成安远县、乐安县等地15座新建小型水库工程,完成中小河流治理600公里;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实施规模化供水工程,打通农村供水工程“最后一公里”。

农村水利建设是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重要保障。为破解制约农村水利高质量发展难题,我省将持续完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防洪减灾能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健全农村供水排查监测和动态清零机制,强化农村供水保障并坚决守住农村供水安全底线;大力推进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提高农田灌溉效率,保障粮食生产。 (舒海军)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