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特别的窗口 温暖的回应

2023年02月06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新余市渝水区袁河街道丽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正热情接待办事群众。 全媒体记者 张翰林摄

  “小伙子,你真是太热情了,谢谢你耐心解答我的疑问,请问你贵姓?”

  “大爷,我姓艾,以后您有关于社保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来找我。”

  2月2日上午,在南昌市人社局,80岁的罗大爷笑容满面地走出社保专家解忧工作室,虽然他的诉求没有完全得到解决,但工作人员艾俊的热情服务却让他如沐春风,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罗大爷之前发放养老金的银行账户绑定了水电费代扣业务,如今养老金发放至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后,水电费代扣受到影响,罗大爷便来到解忧工作室,希望能变更回之前的账户。“按照相关政策,养老保险待遇统一发放至社保卡。我带着罗大爷咨询了制卡科,表示无法更改。”艾俊说。“小艾一直在给我想办法,还帮我咨询银行,非常热心。”虽然不能如愿变更账户,罗大爷却连连为艾俊点赞。

  长期以来,“大事小事认真办,能办事情马上办,疑难事情尽力办,一切事情依法办”是社保专家解忧工作室的工作宗旨。“我们无法保证解决来访群众的所有诉求,但我们要有主动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良好态度,有些事情即使因为政策等原因无法解决,也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真诚服务。”艾俊说,作为社保经办大厅的一个特殊窗口,解忧工作室接手的业务大多是社保“疑难杂症”,许多来访群众表达不清问题,情绪激动的也不在少数,这就需要工作人员耐心倾听,帮助群众梳理清楚问题后,再根据其提供的材料抽丝剥茧,与相关业务科室协调处理,尽力让群众满意而归。(侯艺松)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