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抢建致富“希望田”

2023年02月06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31日上午,在浮梁县黄坛乡黄坛村的田畈里,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农田实施平整改造。之前长满杂草的抛荒田,很快变成了方方正正的良田。

  新年伊始,浮梁县开足马力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夺取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小田改大田,耕种更方便,低产变丰产。”站在田坎边,目之所及,都是已经“翻新”的田块。黄坛乡种粮大户杨灶发兴奋地说:“改造一新的高标准农田,是我们农民增收致富的‘希望田’。”

  为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正月初五,浮梁县6个高标准农田项目片区就已全面开工建设。目前,该县正按照“田成方、路成行、渠相连、水相通”的规划要求,全面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确保3月底全面完成4万多亩高标准农田改造并交付使用。(吴国庆 全媒体记者 王景萍)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