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会昌:科普大篷车下基层 助力乡村暖民心

2023年03月05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3日,江西省会昌县科协在会昌县站塘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2023年“科普之春"宣传月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培育农民对科学的兴趣、提高科学素质,以科技帮扶助力乡村振兴送去丰富的科普知识。

3日一大早,在科普志愿者的精心布置下,活动现场展示了三维磁感线风动转盘、磁力回环机等十几样科普展品,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好奇地围在每一个展品旁,一边动手操作一边研究其中原理,通过趣味互动走进科学世界,进一步了解力学、光学、电磁学等科学原理,寓学于乐。

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并给当地村民送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丛书、农业农村政策与法律法规选编等宣传材料100余本,宣传科学的种养植方法,提高农民的种养殖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同时发放“四城同创”宣传册,引导村民增强文明素养,树立文明理念,呼吁大家为会昌县“四城同创”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科技文化知识、增强农民的农牧业科技知识,将群众需求、关心的新知识、新技术送到家门口,让群众们感受到科技知识的魅力和雷锋精神的温暖。下一步,会昌县科协将努力探索科普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着力打通基层科普传播“最后一公里”,提升科普志愿服务效率和质量。(肖光财、李玲)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