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撂荒地变致富田

2023年03月13日08: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日,广昌县水南圩乡马茨街朱家村小组的撂荒耕地治理地块中,挖掘机在田间来回作业。“我们正加紧将土地复垦,用来种植白莲和水稻。”流转这片土地的种植大户朱建华说。今年以来,水南圩乡共有1600余亩撂荒地得到有效治理。

  近年来,广昌县将耕地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鼓励群众积极开展撂荒地复垦复种作业,最大限度挖掘土地潜能、发挥土地效应,让撂荒地变成致富田。同时,进一步完善耕地保护体制机制,在建立耕地保护网格员队伍的基础上,纵深推进耕地保护田长制体系建设。持续抓好耕地流出整改,全面落实年度耕地进出与占补两项平衡,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数据显示,该县去年耕地流出352.65亩,流入598.35亩,实现耕地净流入245.7亩。(全媒体记者徐立鸣 通讯员徐维栋)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