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聚青年之力量 展青春之风采

江西青联迎来更多新面孔

2023年03月13日08: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自由插画师、快递小哥、网络作家、抖音大V……3月9日,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开幕。翻开新一届青联委员名单可以看到,青联委员中出现了很多新面孔。

  代表性更加广泛。503名新一届青联委员中,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青年、宗教界人士中的优秀青年均有代表。一线劳动者较上届比例明显提高,占比18.06%。

  先进性更加凸显。新一届青联委员中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3名,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西省劳动模范、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3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西省三八红旗手13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5人,各类青年英才和获全国表彰的优秀青年占比超60%。

  队伍更加年轻化。新一届青联委员平均年龄34.08岁,35岁及以下青年占比61.51%。更加年轻、更具朝气、更有活力的青联组织正阔步走来。

  “无奋斗不青春!青联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景德镇市新青年湖田瓷社负责人章晨是一名成长在瓷都景德镇的陶瓷文化工作者、策展人。成为青联委员后,他将在扎实做好专业工作的同时,以瓷为媒,积极参与推动中外青年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江西故事。

  省青联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健全青联工作制度,完善青联委员履职考核制度,重点从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参与青联工作活动等三个维度对青联委员进行全面的评价;深入实施青联委员联系青年制度,组织青联委员常态化联系青年群体,开展政策理论宣讲,提供学业就业支持,帮助困难青少年解决实际问题。(全媒体记者齐美煜)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