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黎川党员干部一线助春耕

2023年03月14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放苗、浇水、施肥……走进黎川县宏村镇光辉村烤烟种植基地,只见该镇党员干部正忙着帮助烟农移栽烟苗。眼下正是春耕时节,黎川县组织党员干部对接群众需求,送政策、送技术、送农资,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该县动员组织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等组成春耕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向群众讲解育苗、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传授假劣农资识别知识、实用种植技术等。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传到村、组、户,激发农户春耕备耕积极性。结合农户需求,通过群众电话、微信“下单”,组织精心“配菜”,党员干部服务上门,将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送到农户手里,满足农户农资需求。针对一些村庄劳动力不足的实际,党员干部主动与弱劳力农户结对,帮助解决他们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资金、技术和缺劳力等问题。 (通讯员吴细兰、张亚平)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