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江右文库》首批成果发布会举行

庄兆林出席并讲话

2023年03月14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13日,《江右文库》首批成果发布会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此次首批成果发布为新起点,扎实做好《江右文库》编纂出版各项工作,争创在全国有影响、有特色、有品位的一流省域文库,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副省长陈敏致辞。

  在发布会现场,庄兆林向国家图书馆、省图书馆、省方志馆等机构赠送了《江右文库》首批图书。他指出,编纂出版《江右文库》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江西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浩大系统工程。首批成果的面世,必将对传承赣鄱历史文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庄兆林强调,要高质高效抓好宣传推介,统筹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全省各级新华书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融媒体中心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阵地,充分发挥各级新闻媒体作用,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做好《江右文库》首批成果的宣传推介工作,不断提升《江右文库》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精益求精推进编纂出版,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严把编纂质量关,突出数字化、特色化编纂,着力把《江右文库》打造成为古籍整理融合出版精品。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形成协同高效、联动有序、运转有力的编纂工作格局。(全媒体记者刘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