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南昌国际陆港促进口岸经济发展

江铃整车铁海联运出口超7万辆

2023年03月15日08: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日,“南昌-满洲里-莫斯科”丝路电商中欧班列、“南昌-温州港-洛杉矶”铁海联运班列、“南昌-上海洋山港-沙特达曼”江铃整车出口专列同时从南昌国际陆港铁路口岸二期驶出,标志着南昌国际陆港进一步促进口岸经济发展,全力打造我省开放新平台迈上新台阶。

据悉,“南昌-上海洋山港-沙特达曼”江铃整车出口专列满载261台江铃汽车,货值约4430万元,由南昌经上海到中东沙特等国。江铃集团自尝试铁海联运整车出口方式以来,已累计出口整车超7万台。

值得一提的是,“南昌-满洲里-莫斯科”丝路电商中欧班列与以往采用的一般贸易出口方式不同,此趟班列采用“中欧班列+跨境电商”模式,货物全部采用9710跨境电商监管模式,通关时效更高。同时,随着“南昌-温州港-洛杉矶”铁海联运班列的开行以及南昌至温州铁海联运线路实现常态化,我省外贸企业将拥有一条国际货运新通道,降低国际货运成本,提升货运时效,增强在东盟地区的市场竞争力。

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加速产业集聚,南昌国际陆港当天与温州港、广州港、盐田港、钦州港等四大沿海港口签署铁海联运通道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8.7亿元的8个口岸生态产业链项目签约落户南昌国际陆港。

南昌国际陆港依托全国路网性编组站、江南最大编组站——向塘西编组站的枢纽优势,围绕多口岸直通、多品种运营、多方式联运,坚持做优精品班列,开通新班列,成为区域重要集散中心。六年来,南昌国际陆港累计发行外贸班列4166列、24.04万标箱,货值66.02亿美元,年均增幅分别达到170.10%、178.03%、173.55%;先后开通南昌至荷兰、俄罗斯莫斯科等9条国际直达班列和南昌至深圳盐田港、宁波北仑港等10条铁海联运外贸班列,为我省优质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了一条低价、快速、便捷的大通道。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南昌国际陆港累计开行外贸班列247列,到发标箱(重箱)14039个,货值34372.6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6.43%、54.58%、46.36%。(全媒体记者宋思嘉 通讯员李悭)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