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回乡创业大有可为

2023年03月15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春光明媚,位于浮梁县勒功乡沧溪村的建衡农场又迎来了不少城里的游客。踏春赏花之余,游客们对农场出产的茶叶、土猪肉、土鸡蛋等农产品十分青睐,这让农场创办人计赛琴很是欣慰。

因为始终情牵家乡的青山绿水,2015年,在上海一家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的90后计赛琴,毅然放弃高薪工作,回到家乡浮梁县勒功乡,与丈夫一起创办建衡农场。创业伊始,农场的生活又苦又累,许多农事都需要计赛琴亲力亲为,但她从不为回乡的选择后悔。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

计赛琴付出的汗水,不断浇灌出丰硕的果实。2019年,建衡农场被认定为“江西省示范性家庭农场”。2020年,在浮梁县农业农村局的引导支持下,计赛琴又组建成立了一家农业开发公司。通过“公司+农场+农户”的新模式,建衡农场经营总面积很快扩大到500多亩,发展成集生态种植、养殖与农业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农场。

如今,已经发展壮大的建衡农场,年营业收入达200多万元,直接带动100多户农户发家致富,其中包括脱贫户20户。回首8年来的回乡创业路,计赛琴说:“乡村振兴的政策好,回乡创业真的大有可为。”(吴国庆 全媒体记者 王景萍)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