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会昌:党员干部一线助力春耕生产

2023年03月16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江西省会昌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田间地头,通过宣传政策、指导农技、参与春耕等方式,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用辛勤劳作进一步提升春耕生产进度与效率,绘就出一幅幅火热的生产图卷。

会昌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在周田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资料、农技专家现场解疑等形式,向农民朋友普及种子、肥料、农药、饲料、兽药等农资的识假辨假常识和打假维权法律法规,指导农民群众科学规范使用农资,生产安全、绿色、优质的农产品。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百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西江镇紧扣粮食生产保面积、保产量目标,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积极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该镇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田,组织党员干部摸排耕作田地水源、劳动力、农资等情况,积极开展抢修水渠活动,精心组织安排秧盘、基质农资储备,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农资需求不短缺。同时,邀请专家能手开展农机具检修维护实操培训会,将农机手们聚集一堂,围绕着农机具操作、维修技能实地开展培训,确保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站塘乡紧密布置,高密度调度春耕生产工作。该乡驻村领导下沉到村,乡分管领导同农技岗负责人现场督导,村“两委”干部精准到户,有序推进农田翻耕、沟渠清淤、杂草清理等各项工作,各村通过户长会、村务宣传栏、村务公开群、入户宣传等形式,深入开展粮食生产强农惠农政策、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做到政策宣传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努力营造发展粮食生产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农户的生产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站塘乡已翻耕田地800余亩。

中村乡强化安排部署,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村领导具体管、乡村干部一线干”的工作机制,层层压紧压实春耕生产工作责任,做到生产计划早安排,春耕物资早落实,确保农业生产良好开局。强化宣传引导,各村通过召开户长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春耕备耕惠农政策,让农户进一步了解耕地地力保护、购置农业机械和水稻种植等政策,提高农户生产积极性。强化农资保障,精心组织安排秧盘、育秧基质、种子、肥料、农机等储备,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期间的农资农具供应充足。

清溪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30余人前往清溪村上村小组助力春耕生产。在沟渠清淤现场,各志愿服务队分工合作,相互之间默契配合,撸起袖子、挥着锄头,仔细地清理水渠及周边的淤泥、垃圾、杂草等,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共清理水渠300余米。清完水渠后,志愿者们来到高山参薯种植基地开展参薯种植盖膜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缺劳力的种植户抢抓农时做好薯地盖膜,用实际行动助力农业生产。

连日来,会昌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自2月下旬以来,会昌县充分发挥党建在春耕备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及早部署、统筹安排,组织动员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强化措施、抢抓农时,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肖光财 李岚  钟起翔)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