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九江劳务派遣年审实现“不见面”监管

2023年03月16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劳务派遣年度报告不用线下提交书面材料,企业只需登录江西人社网办事大厅,按要求报送就可以。”近日,九江市柴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范江城主动联系江西杰博人力资源公司,告知今年人社服务工作的便民举措。这是九江市推出劳务派遣年审“不见面”监管模式带来的新变化。

  今年2月中旬,九江市启动2022年度劳务派遣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该项服务是九江市人社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事中事后监管的创新举措。据悉,九江市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事项,于2018年全面下放各县(市、区)经办。按照属地原则,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实践中,各地开展年检工作时,在申报材料要求和审核周期、审核标准等方面存在不规范、不统一的问题。转为线上申报后,全市的年度报告工作汇总到同一个平台办理,执行同一套标准,可使劳务派遣企业的管理更加有序。线上年度报告服务简化了填报内容,系统支持实时反馈、线上即时修改,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目前,九江市已有359家劳务派遣企业在平台注册了账号,主动进行线上年度报告申报。(全媒体记者凌瀚)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