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新余市渝水区:为困难群众撑起法治“保护伞”

2023年03月16日08: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您好,我们是渝水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法援律师,今天来协助你们办理向张某追索劳动报酬一案的法律援助及诉讼相关手续。”近日,新余市渝水区司法局打造的法律援助“暖心工程”,再次为困难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援服务。

  前不久,24名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来到渝水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帮助。据了解,他们给一名私人老板摘豆角,共计应获2.7万元务工费。然而,老人们多次催讨务工费均无功而返,为此特来求助,希望能追回辛苦钱。考虑老人们年纪较大、文化水平不高、人数众多,该局法援中心立即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并指派法援律师进村入户了解案情,商讨诉讼事宜,协助各类法律文书签字,受到群众点赞。

  近年来,该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开展针对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工作,要求提供便民服务,让每一个求助者满意而归。该中心打造的零距离绿色通道,要求做到“应援尽援”,架起与困难群众之间连心桥,让人性化的法律援助服务温暖人心。据悉,中心共受理农民工讨薪案件515件,帮助追回劳动报酬449万余元。

  民众之所望,司法之方向。法律援助已成为渝水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不论是在外地务工的渝水人,还是在渝水的外地人,都能在这里享受到法律援助机构提供的优质服务。(李 伟 罗 丹)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