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一张网统全局 一条线摸到底

贵溪市深入开展“百人行动、万事化解”活动

2023年03月16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贵溪市天禄镇平安办在“百人行动、万事化解”挂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统一调度下,联合天禄镇派出所,并跨区与月湖公安分局四青派出所联动,共同成功化解了一起由婚恋纠纷引发的扬言报复社会案件,及时消除了隐患。

  在矛盾纠纷化解过程中,挂点指导组组长与镇政法委员等深入一线,协调案件并形成了稳妥的化解方案,随后从情理与法理的角度,引导当事人走出固有的思维漩涡,逐步打开心结。在其中一方道歉并赔偿医疗费之后,双方终于签订调解协议。

  此次矛盾纠纷的化解,有效消除了一起“民转刑”重大安全隐患。各级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大程度地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为进一步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防范社会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民转刑”案件上升势头,贵溪市自2022年1月2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创新开展“百人行动、万事化解”活动,按照“一张网统全局、一条线摸到底、一把尺量到边”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法部门专业优势,通过多元化解手段,为挂点单位提供法治教育、治安防范、矛盾调解等帮助,基层突出矛盾问题得到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调处”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真正做到了以“小稳定”带动“大平安”。(姜秀玲 徐星龙)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