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

梁桂率队赴河南江苏学习考察

2023年03月16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10日至14日,省委常委梁桂、副省长卢小青率队赴河南、江苏学习考察农业产业化工作。

  河南省领导周霁、杨青玖、刘尚进,江苏省领导邓修明、韩立明、张宝娟、王晖陪同考察或出席相关活动。

  考察组一行在河南、江苏考察了农业产业科创机构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并召开学习考察情况交流座谈会。梁桂指出,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前景广阔、时不我待。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一号文件要求,充分学习借鉴河南、江苏等地农业产业化发展经验,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确保农业产业化“头雁引航 雏鹰振飞”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树立全产业链的观念,推动由卖原料转向卖产品。要抓紧梳理重点产业,在企业引入、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精准开展对接合作。要着力提高农产品复购指数,创新粮经轮作模式,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卢小青指出,要聚焦行动再深化,把好的模式用起来,实的举措学过来。要聚焦“引航”再落实,全方位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全程化做好安商工作。聚焦“振飞”再培育,搭建各类农业创业平台,建立农业风险投资机构联盟,打造“雏鹰”龙头企业创业园,成立创业投资基金,加快培养农业产业化未来之星。

  考察期间,我省在南京市举办了江西省农业产业化“头雁引航 雏鹰振飞”行动春季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29个,签约金额121.79亿元。(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