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宜丰:美丽公路串起群众“致富路”

2023年03月17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乘车出游,青山绿水间,一幅春意盎然的秀美山路映入眼帘:焕然一新的柏油路面,宽敞平整,道路两旁树木葱茏,远近山峦此起彼伏,逶迤绵延……这里是宜丰尚黄线(S307)斜港至黄岗路段。

“车在路中行,人在景中走,有了新路,心情也愉快了不少呢!”正值蜜蜂春繁之际,51岁的黄岗镇黄岗村村民林九明正驾驶着车辆前往蜜源基地,今年是他养蜂的第30个年头,目前养殖规模已达500余箱,畅通无阻的道路让他对蜜蜂养殖更加充满信心。

“以前山里的路难走,一到下雨天,这个地就泥泞的很,出行真的不方便,很多人更愿意外出务工,现在路修好了,大山里的人气也多了,算是赶上了好时候啊!”林九明感概地说道。

宜丰尚黄线(S307)棠浦至村前路段全线长15.74公里,总投资1.96亿元,2019年全线实现沥青油面层通车。今年以来,宜丰公路分中心结合“三比三争”活动要求,在2021年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对尚黄线实施绿化提升,新建绿道驿站,升级改造新庄道班,通过合理配置公路服务设施来实现从“满足出行”到“满意出行”,进而辐射沿线山区的经济发展。

除了林九明外,双峰林场李家村的吴香秀也是这条致富路的受益者之一,2017年她创办了“卧龙山庄”,创建了村里首个农家乐项目,现在全年的游客接待量可达10万余人次。

“我们县山好水好空气好,如何利用美景吸引游客呢?路就是最好的答案。”吴香秀说道,这里连着天宝古村、九天漂流等景点,不少人慕名而来,但以前的山路弯多又窄,游客自驾开到有坡的地方就很难顺利通过,现在就没有这种情况发生了,大巴车也能很顺畅的进山,非常便利。

“路好了,老百姓的日子也过得更加幸福。我们村在便利交通条件的带动下,种植有机水稻100亩,推动了15万的乡村振兴扶持项目落地,村里的果蔬种植业、养殖业、旅游业也迅速发展起来,能够带动每家每年增收4000元以上。”双峰林场李家村村委副主任陈欢元说道。(何怡晨、郭祥峰)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