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人民建议丨网友建议支持江西高校“双一流”建设 官方回复:积极推进

2023年03月18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18日电(记者邱烨)日前,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江西省大力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对此,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做出答复表示,近年来,江西省一直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江西省只有一所211高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最大的财富,建议能加大对省内高校的支持。【留言地址】

回复截图。

针对网友的留言,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回复道,2022年5月19日,江西省“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建设第一次推进会在南昌召开,副省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双一流”是我省高等教育在实现突围之路上最重要、最关键的一项工程。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下,江西省上一轮“双一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速度相比还不匹配,同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忠杰与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签订目标任务责任书。

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在回复中指出,2022年11月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下半年江西省“双一流”建设工作调度会会上,省学位办(厅研科处)负责人就我省“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学科突击队遴选情况进行说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从经费保障与发展改革等方面对我省“双一流”建设进行具体指导,表示要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支持推进“双一流”建设;还要求高校统筹建设资金,提高资金效益,建设好学科平台,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打造一批国际国内一流学科,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记者注意到,2023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为教育划了重点,其中提到江西2023年将积极开展部省协调探索现代职教体系新模式,大力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器高校全覆盖,基本实现智慧校园全覆盖。

您还有哪些想要@领导的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说一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