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庐山铁路枢纽行车指挥系统接入新信号

2023年03月18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凌晨时分,施工人员正在铁路线旁进行新信号接入作业。 潘星摄
凌晨时分,施工人员正在铁路线旁进行新信号接入作业。 潘星摄

人民网九江3月18日电 3月17日3时,经过300余名工作人员7小时30分钟连续奋战,连接三条高铁线路、两条普速线路的重要铁路枢纽——庐山站顺利完成行车指挥系统的新信号接入作业,为下步京港高铁九江至南昌段和庐山站东站房全面施工创造了重要条件。

“此次新信号接入作业完成后,启用新行车指挥楼,解决了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引入后导致庐山站站场位置不足的问题,同时拆除旧行车指挥楼,为庐山站东站房建设腾出了空间。”施工单位中铁四局庐山站改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作业涉及线路多,停用线路时间长,施工复杂程度高、难度大。施工当天,在昌九城际铁路公司的组织下,项目部组织成立20余支专业施工作业小组,对施工预案、人员、工机具、计划管理内容进行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保障了施工过程中的人员及行车安全。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京港高铁、武九高铁、昌九城际、京九铁路、武九铁路五条铁路线在庐山站交汇,是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庐山站东站房竣工使用后,对于提高赣北城市品位,发挥赣北区域中心城市功能,打造水陆空三位一体交通枢纽,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时雨、潘星、阙阳洋)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