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吉安市吉州区:“廉行路线”清风扑面

2023年03月20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以角色扮演的形式接受廉洁教育,代入感很强,切实感受到周忱廉政为民、正气凛然的精神……”日前,吉安市吉州区周忱勤廉教育基地推出《双崖清风记》廉政党课、《江南巡抚》剧本杀等项目,让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得到了别样的“廉行路线”体验。

  去年以来,吉州区纪委监委通过整合盘活庐陵文化、红色文化、廉洁文化等资源,将辖区内分散的14个勤廉教育基地串点成线,推出以周忱勤廉教育基地为代表的“红廉之旅”和以廉心驿站为代表“勤廉之旅”两条廉行路线,寓教于乐、寓教于游,让干部群众在廉行路线中,接受勤廉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吉州区将“红廉之旅”路线作为党员干部开展特色实践活动的实景课堂,建立“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的教学体系,去年7月至今共开展勤廉教育主题活动300余场次,受众达2万余人次,基本实现全区党员干部全覆盖。

  吉州区按照“一镇(街)一品”,精心打造了一批集沉浸教育、艺术欣赏、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勤廉文化教育阵地,形成了一条独具特色、内涵丰富的“廉行路线”。去年10月以来,全区各镇街廉心驿站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已陆续建成,共举办廉政书画展、廉政微电影展播、家属座谈会等活动30余场。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巩固提升勤廉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拓展‘廉行路线’的深度和广度,高质量推进勤廉文化建设。”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袁晨睿)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