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网江西电力驻村第一书记王新明:当好美丽高阳的致富领路人

2023年03月24日10: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10:2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0条新闻

高阳村,位于上饶广丰区铜钹山深山区,山峦叠嶂,沟壑纵横。2022年3月,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驻高阳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王新明走进这里。

驻村第二天,王新明开始走村入户,与村委干部、村小组长、党员、村民交流,不到半个月的时候,就把高阳村走了个遍。“高阳村现在怎么样?未来怎么干?”成为他无时无刻不在探寻的答案。

一年来,在王新明的积极协调和推动下,高阳完成了整村标准化台区改造工程、自来水提升工程、石底移民点山体加固工程,江西省首批“电力爱心超市”正式在高阳村挂牌……一系列改善就像一块块拼图,拼出了高阳村振兴的坚实基础。

乡村振兴,村民富起来是最终目的。王新明带领驻村工作队全面摸底,将全村各色农副产品归整,统一分类、定级,通过线上网络直播和线下上门推销,积极打通销售渠道,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50万元。充实协调项目支持,建强电网、提供保障,有力支撑了铜钹山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铜钹山秘境深处,王新明与高阳村两委班子一道,带领着高阳村的淳朴而热情的村民一道,绘就着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在美丽而富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责编:黄睿靖、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