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高架行车 邂逅花海 “繁花双桥”扮靓南昌城市颜值

2023年04月16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鲜花绽放扮靓南昌城市颜值。马悦摄

4月,春夏之交的南昌迎来了鲜花绽放的时节。

鲜花绽放扮靓南昌城市颜值。马悦摄

作为最近新晋的社交媒体“网红”,南昌街头的树状月季风头无两,数万株月季在八一大桥、老福山—坛子口立交等区域沿途盛开,让南昌绿化带美景再次升级。

近年来,南昌在高架上不断打造立体绿化景观,将高架变成“空中花廊”。2021年起,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对八一大桥挂箱的安全结构和灌溉系统进行了提升改造,同时优化调整高架月季管养技术及流程。

鲜花绽放扮靓南昌城市颜值。马悦摄

“月季的花期从每年4月持续到11月,其中密集花期为4月下旬到5月、9月下旬到11月。如今,我们可通过‘控花技术’让月季在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上达到‘双桥花开、繁花辉映’的盛景。”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绿化养护二所工作人员胡群星说。

鲜花绽放扮靓南昌城市颜值。马悦摄

目前,约12000株“寒地玫瑰”“花房”“绯扇”“粉扇”“莺歌燕舞”“福禄考美地”等月季品种已全线绽放;与此同时,在南昌市另一条主要高架老福山—坛子口立交上,1万余株“安吉拉”“仙境”等月季品种已基本绽放。

鲜花绽放扮靓南昌城市颜值。马悦摄

据了解,自今年3月起,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绿化养护二所的园林人每天对两座桥全线月季进行精心的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他们分组进行除草、施肥、修剪等绿化养护作业。同时,每日出动巡查小组,不间断排查问题,为月季茁壮生长保驾护航。

鲜花绽放扮靓南昌城市颜值。马悦摄

“‘深红花房’‘福禄考美地’的抗病性好,可以少施肥;适当修剪枝条能减少水分蒸发,加强月季的生长。同时在夏季要抗旱保绿,冬季要水管防冻。我们安排了专人负责排查供水系统,随时改进浇水方法,加大浇灌频率,根据气温变化调整供水时间,把握土壤湿润度。”南昌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兵介绍,高架月季的养护标准比一般绿化养护要高。经过数年的学习,南昌园林绿化部门已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高架月季建设、养护管理体系。(王堃、高学斌)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