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为新时代讴歌 与新少年同行”主题阅读活动在南昌举办

2023年04月23日12: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下午,“为新时代讴歌 与新少年同行”主题阅读活动在南昌书城举办。姚文瑞摄

人民网南昌4月23日电(时雨)4月22日下午,“为新时代讴歌 与新少年同行”主题阅读活动在南昌书城举办。据悉,本次活动是江西省今年全民读书月“百店万人共读中国好书”系列活动之一。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江西新华发行集团南昌分公司承办。本次活动围绕长篇现实主义儿童文学力作、中国图书评论学会月度中国好书《小菊的茶山》展开,本书作者、著名诗人、散文家徐鲁,著名作家王芸,以及阅读推广人徐莉莉三位嘉宾围绕新时代少年如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如何给孩子们讲好中国新时代故事等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希望能够通过高品质儿童文学作品,让孩子们阅读到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了解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与意义。“要进一步深刻把握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书香赣鄱建设促进文化强省建设。”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黎隆武在致辞中说。

4月22日下午,“为新时代讴歌 与新少年同行”主题阅读活动在南昌书城举办。姚文瑞摄

另外,三位嘉宾还针对孩子们的阅读问题与现场读者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鼓励孩子们从感兴趣的图书开始阅读,将阅读培养成为一生的习惯。徐莉莉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阅读公开课,向在座的孩子和家长展现了在全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赣、湘、鄂三省交界的幕阜山区儿女的奋斗故事与现实风情画卷。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