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上栗县杨岐乡:推动同级监督见行见效

2023年05月04日08: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上栗县杨岐乡纪委针对同级党委及其成员列出监督“菜单”,采取“一抄告(廉情抄告)、两谈话(政治谈话、谈话提醒)、三报备(个人重大事项变化、重点项目实施、重要人事任免)”等方式,推动同级监督见行见效。

  “我们开展‘菜单式’监督,用‘一抄告’落实‘一岗双责’、‘两谈话’筑牢‘拒绝腐败防线’、‘三报备’推动‘重大事项’管实的方式,推动全乡上下自觉接受监督。”该乡纪委副书记邱清美说。

  自去年7月以来,该乡纪委共发出10份廉情抄告单,督促整改问题10个。对班子成员开展政治谈话26次。针对酒驾、工作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对分管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9次。全乡报备重要项目11个,大宗物资采购3个,涉及项目资金2700多万元。报备干部人事76次,乡纪委否决2次。

  开展“菜单式”监督工作,有效破解乡镇同级监督中“不善监督”“不敢监督”“不愿监督”等问题,乡纪委同级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有效提升。(瞿先启 曾紫沐)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