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打好“三真三实”组合拳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年05月15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自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会以来,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要工作,在学习上下足“真功夫” 、在调研上广听“真心话”、在检视上聚焦“真问题”,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确实打好“三真三实”组合拳,推动主题教育在医院见行见效。

学习下足“真功夫” ,打牢“实”基础

在南昌大学二附院读书月启动仪式上,医院全体院领导为青年“阅读先锋”代表赠书,勉励青年代表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全院青年读好书、益心智,提素质、强本领。据悉,为推动主题教育,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南昌大学二附院制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读书分享月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读书分享月等活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形成主题教育读书班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相结合的学习机制:读书班开展3个专题辅导报告、9次分组研讨,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所在支部等进行党课宣讲;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通过精心组织 “实时学”、创新形式“沉浸学”、立足岗位“实践学”,持续推进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各党总支、党支部同步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实现以党建带团建,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

调研广听“真心话” ,做好“实”文章

调查研究是破解医院高质量发展难题的关键之举。南昌大学二附院大力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坚持以两个聚焦明确“调研意义”,聚焦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需要,聚焦围绕解决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了医院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实施方案。在理论学习和深入调研一体化推进过程中,围绕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列出13项调研课题,开展领题调研,总支及职能部门列出调研选题清单21项。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领导调研组带头启动调研工作,进行实地走访39次、座谈会37次、访谈66 次,发放调查问卷百余份,迅速汇集各方意见建议,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

检视聚焦“真问题”,取得“实”成效

南昌大学二附院以理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 以实践为检验、以总结为落点,推动党员干部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针对初步梳理的问题逐一研究讨论,明确整改思路、责任单位和相关进度,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在完善“三个清单”方面进一步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问题反馈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回应群众关切,在服务理念、服务能力、服务方式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进一步完善调查调研清单,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民生项目、转化成果清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建章立制和立行立改和相结合,科学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一体化推进检视整改出实效。

下一步,南昌大学二附院将继续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实际,打造二附院的精品、特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更扎实的成效。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