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信丰:库民吃上旅游饭

2023年05月16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烟波浩渺五渡港,人间仙境桃花源。极具特色的彩虹浮桥、古色古香的小木屋、清爽刺激的冲锋艇……5月16日,走进江西省信丰县万隆乡石店村五渡港水库,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风景秀丽、风光旖旎的美景图,小舟缓缓前行,浮桥轻轻晃动,阳光打在沙滩上,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游客在极具特色的彩虹浮桥上行走。吴博涛摄

五渡港水库位于信丰县万隆乡廖洞村、石店村,是该县最大的中型水库,总库容3330万立方米,水域面积3000多亩。库中小岛屿千差万别,素有“赣南千岛湖”之称。2019年开始,该乡依托五渡港水库资源,重点发展乡村旅游业,筹资109万元购置了5艘画舫游船,全力打造五渡港景区,助推当地乡村振兴。同时,还以“生态宜居”为着力点,打造乡村生态观光游和传统特色文化建设。

“ 我们是自驾来这里玩的,开车只要四十多分钟,这里空气很清新,娱乐设施也很丰富。真的实现了在家门口旅游。”慕名前来打卡的游客刘金香开心地说。据悉,围绕西坑渔村、上山坑渔村、新圩高示范点,新建阳光沙滩、水上乐园、木屋民宿、烧烤摊等特色旅游项目,极大丰富了万隆旅游的体验感,原来的水库移民村摇身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

“生活环境好了,交通便利了,村民们的精气神也越来越足了。”信丰县万隆乡廖洞村党支部书记曾志玉说,现在村庄环境越变越好,依托当地秀美风光相继开发了乡村民宿、野外垂钓等特色旅游项目,同时政府投资购买了5艘游轮,吸引了各地的游客,也为当地移民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许多之前外出务工的移民也纷纷回乡开餐馆、当解说,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绿色是乡村的本色,更是乡村振兴的底色。近年来,该县因地制宜,将发展“生态美”作为推进“百姓富”的主路径,依托“农旅”融合,重点发展乡村旅游业,生态环境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谱写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华丽篇章。(李千千)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