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回音丨网友希望医院食堂提供小份菜、拼盘菜 江西峡江:已整改

人民网记者 毛思远
2024年02月25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中医院食堂盒饭为套餐形式售卖,三个菜和一份米饭,最低价格为每份15元。菜品和主食不单独售卖,如套餐中有一个菜品不想要,仍需要花费15元。”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医院食堂饭菜售卖方式不合理。

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峡江县中医院距离饭店较远,病人家属前往院外就餐不便,只能在医院食堂购买饭菜。病人有时胃口小,只需要一个菜或者两个菜,吃不完套餐饭菜,这样不仅浪费了粮食,还浪费了病人家属的钱财。

网友建议该院推广半份菜、小份菜、拼盘菜,并提供再次加热服务(微波炉),满足用餐人员对菜品的多样化需求,真正做到用心为患者服务。【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峡江县委办公室进行了回复。

回复截图。

经核实,峡江县中医院食堂确实将饭菜以套餐形式售卖,15元/份,包含一大荤、一小荤、一素、一汤。对此,峡江县中医院已约谈食堂承包方,责令立即整改。

自2024年1月10日起,峡江县中医院食堂对每样菜品明码标价,可小份(半份)售卖,以满足用餐人员多样化需求。同时,县中医院在住院部每个楼层都放置微波炉,可提供加热服务。

下一步,峡江县将督促县中医院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确保餐饮质量和安全,提升服务水平。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