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赣州春节文旅市场活力迸发

2024年02月28日08:2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024年春节期间,赣州市文旅系统强化各项保障措施,以优质的服务、多彩的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文旅市场供需两旺、热度不断。据统计,全市累计接待游客820.95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20.5%;累计实现旅游收入64.6亿元,较2019年增长16.51%。

  全域举办活动,文旅消费热度强劲。春节期间,赣州全域发放千万元消费券,涵盖吃住游购娱等文旅消费场景,组织开展了26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围绕“来赣州过客家年”主题,在江南宋城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了为期3天的非遗体验活动,活动通过线下观演与线上互动融合,呈现客家文化内涵,累计观看量达1400万人次。

  多点宣传推广,品牌形象持续塑造。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邀请广州、佛山等地800余家旅行商走进赣州,宣传推介赣州文旅资源,着重解读赣州引客入赣奖励办法,鼓励旅行商上架销售赣州文旅产品;邀请50余名新媒体达人发布赣州文旅短视频,做热“来赣州过客家年”话题,扩大新媒体平台传播范围。

  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市场有序运转。春节前夕,赣州市召开市县旅游安全专委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部署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地各景区制订活动预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同时,针对春节文旅活动,制订总体方案和活动预案,严格把关活动设备和审批流程,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张小妍)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