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叶建春在江西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政府

2024年03月01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28日,江西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长叶建春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要求,纵深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政府。

  马森述出席会议并讲话,任珠峰主持会议,孙洪山、袁勤华、夏文勇、陈敏、史可、卢小青、秦义、陈小平出席。

  叶建春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不断增强,行政效能不断提升,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各级政府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引导全省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廉政勤政,切实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叶建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作风问题、政商勾连、落实不力等深化整治,系统梳理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的多发、易发、潜在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举一反三抓好省委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问题整改,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加快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打造数字政府,完善政府权责清单制度,严格遵循法定权限和程序作出决策,持续推动政务数据开放共享和开发利用,提高数字化履职能力,减少人为干预,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纯正家风涵养廉洁清风。

  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宜春市政府、吉安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