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实事丨小区长期停水长达4年未解决 江西吉安:春节前已通水

记者 邱烨
2024年03月01日08: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居住在吉安县桐坪镇菜市场内,整个菜市场及附近小区长期用水困难。”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吉安县委书记留言,反映该小区居民靠接水,甚至到有水井的地方挑水维持生活。

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居民用水难题已经长达4年之久,眼下快过年了,希望得到相关部门关注及帮助,切实为居民解决用水问题。【留言链接】

针对网友反映的“桐坪镇菜市场长期停水问题”,吉安县委民声通道工作室进行了回复。回复中表示,该县责成桐坪镇政府就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回复截图

经核,吉安县桐坪农贸市场及附近小区用水主要来源于街道旁边的深水井,由于该深水井使用多年,水量逐渐减少,导致出现用水供不应求的情况。

接到反映后,桐坪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修,并通过维修供水设备、人工补充水源等方式,推动农贸市场恢复正常供水。

“吉安县于2021年11月启动了桐坪镇自来水厂的建设。目前已完成管网铺设等工作,并在春节前已经通水。”桐坪镇人大主席罗金鑫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解决高层住户在用水高峰时段出现水压不稳定问题,彻底解决居民用水问题。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