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尹弘主持

2024年03月02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1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持续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紧密结合江西实际,细化完善相关举措。要积极推动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大力推广应用智能绿色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鼓励传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等以旧换新。要着力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形成内畅外联的交通运输体系,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精神,坚决贯彻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引导全省广大干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的重要复信精神,持续深化人文、科技、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助力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强化系统观念、协同联动,加快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畅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渠道,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推实现从科研到产业的“关键一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推进赣台融合发展,深化两地交流交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持续铸牢政治忠诚,常态化严格监督管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