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建议丨网友为南昌大都市圈建设支招 江西逐条回复

人民网记者邱烨
2024年04月10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名在南昌定居的江西人,深感南昌作为省会城市,与周边其他省会城市相比,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差距大。南昌需要尽快破局。“近日,江西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委书记留言,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一是扩大城市规模,吸纳周边县市;二是加大教育投资,留住人才;三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网友在留言中表示。【留言链接】

针对网友提出的三条建议,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工作室进行了回复。

官方回复截图

针对扩大城市规模的建议,根据2019年1月1日起实施的《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第七条的有关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设立、撤销、更名和隶属关系的变更需由国务院审批。

针对“加大教育投资、强化留住人才”的建议,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和人才工作,科教强省和省会引领均是江西省委提出实施的“五大战略”之一。2023年9月19日,江西省人社厅印发了《江西省博士后九条》。同时,为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南昌市于2023年10月24日也印发了《南昌新“人才10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近年来,南昌市全面打通市县28个自建系统,建成人口库、法人库、信用库等16个基础主题数据库,使“一网通办率”由49.6%提升至95.84%;网上可办率由51.2%提升至100%。目前,南昌市实现1093项事项“即来即办,当场出证”,800余项事项推行“免证办”,全市1542项事项推行全程网办零跑腿办理,1994个政务服务点位全部上线政务服务地图。

回复中也提到,欢迎网友对南昌市的营商环境进行持续监督,继续提出改善意见。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