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崇仁:多彩非遗进校园 木偶艺术润童心

2024年04月16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刻木为偶,以偶做戏。为了提高孩子对于民间艺术的审美能力,连日来,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第六幼儿园关工委、第二幼儿园关工委待等多所幼儿园邀请中国民间艺术木偶剧团进园,为孩子们表演一场趣味十足的木偶戏,以开阔幼儿视野,丰富幼儿在园生活,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木偶戏的神奇魅力。

栩栩如生的木偶形象深受孩子喜欢,精彩又引人入胜的表演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大家随着剧情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欢呼,被有趣的木偶表演深深吸引。

小小木偶戏,人生大道理。木偶戏以独特的表演形式,给孩子们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和美好的情感体验。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在园文化生活,拓宽了孩子们的艺术视野,又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热爱家乡、热爱传统文化、并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种子。(杨艳、刘爱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