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基本素养提升培训

2024年04月16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思政课教师“六要”素养,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近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邀请同济大学中外政治制度学科带头人、社会治理与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余敏江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研究过程”的学术报告。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聆听了报告。

余敏江从“什么是科学研究、科研如何选题、好论文的标准、研究方法、如何进行科研创新、如何创新思维”等六个层面,对教师如何申报课题、如何选题、怎么做科研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余敏江教授结合自身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阐述了课题选题的重要性,介绍了论文选题的五种途径,让在场教师对课题撰写的方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余敏江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大家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有重要启发作用,听后受益匪浅。(郑爱勤)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