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萍乡遭遇强降雨 提前预警转移 民众成功避险

2024年04月17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萍乡4月17日电(记者时雨)近期,江西萍乡市多地遭遇强降雨过程,洪水、地质灾害风险增大,各地高度重视,及时做好人员撤离,转移避险及安置工作。由于预警转移及时,成功避险多起灾害。

4月16日4时40分许,萍乡市上栗县桐木镇应急管理所向群防群策员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信息,接通知后,荆坪村群防群策员黎汝省赴3组袁家大屋自然村地质灾害点巡查发现, 因前期降雨山体土壤水份饱和,加之强降雨排水不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黎汝省迅速向桐木镇人民政府武装部长和村书记报告的同时,及时叫醒附近居民迅速转移,特别是袁某海夫妇2人因年事已高,不愿寄居他所,在村书记的劝导下转移至安全地带。不到半小时后,屋后的泥土混合着雨水冲入房屋内,造成五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因前期预警迅速,居民得到及时转移安置,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