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

江西省人大代表分組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2020年01月18日08:19  來源:江西日報
 

  1月17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的省人大代表分組審議了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代表們一致認為,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客觀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個求真務實、履職為民、弘揚法治的好報告。

  代表們表示,2019年,省人大常委會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推進“學習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專題活動,切實以思想自覺引領行動自覺﹔立足我省改革發展實踐需要,抓住提高立法質量這個關鍵,深入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緊扣全省發展大局,回應人民群眾普遍關切,堅持依法監督、正確監督、有效監督﹔創新完善代表工作機制,積極主動為代表依法履職搭建平台、提供服務﹔強化自身建設,不斷提高依法履職的能力和水平。

  代表們認為,報告提出的新一年五大任務,既較好接續了去年的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又根據今年實際提出了更有針對性、更具可行性的工作舉措。要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緊緊圍繞省委中心任務謀劃和推進人大工作,不斷提高地方立法質量和效率,切實增強監督實效,密切各級人大工作協同,更好發揮全省人大工作的整體合力,在接續奮斗中努力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記者張武明)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