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醫生”守護春運“凍車”行萬裡

【查看原圖】
早上8點,車輛乘務員來到客車檢修庫,在出乘前進行酒精測試。攝影:肖堯
早上8點,車輛乘務員來到客車檢修庫,在出乘前進行酒精測試。攝影:肖堯
  2020年01月23日19:02

在東南沿海有一趟開往大西北的“凍車”,它就是由福建福州開往內蒙古呼和浩特的K1316次列車,列車運行中途徑5個省、1個自治區,停靠34站,往返一次要運行6010公裡。由於這趟車在運行過程中要跨越30度以上的溫差,所以值乘這趟車的“車輛醫生”都說自己跑的是一趟“凍車”。

在這趟車上,負責列車設備設施檢查保養和應急維修的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福州車輛段的“車輛醫生”,每隔3個小時就要對列車進行一次巡視檢查,發現臨時故障都會進行應急處置,全面確保列車運行安全以及旅客乘車環境舒適。

據了解,自這趟車2014年12月開行以來,他們累計值乘165趟,守護列車安全運行裡程超過99萬公裡,讓數以千萬計的旅客平安到達了目的地。(江能斌)

供稿: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

分享到: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