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故事:客栓安全確保列車供水

【查看原圖】
工作前點名  攝影:肖堯
工作前點名  攝影:肖堯
  2020年01月23日19:08

春運期間,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管轄的福州站、福州南站增開多趟旅客列車,其中,保証列車加水尤為關鍵。

每當列車停靠站台,加水工緊張奔走在車廂與股道間,為列車注水。短短幾分鐘的加水看是簡單,可是要確保加水萬無一失,股道間客車上水栓性能的安全可靠是重中之重。動車、高鐵列車停靠的時間非常短,一旦客栓有問題,哪怕一個小螺絲生鏽也會影響加水工作業,直接導致列車供不上水。因此,對客栓的維護和整治是鐵路房建部門的重點工作,福建境內所有車站的客車加水栓的安全維護由福州房建生活段的各個建筑車間負責。

吳錦龍是福州南建筑車間給水工長,春運期間他們工區的任務就是確保福州站、福州南站所有客栓安全正常。春運期間,他們要對轄區內610個客栓進行逐一排查,有故障的立即更新,確保正常運轉,工作量很大。僅福州南站每天就要供應60對列車用水,7排176個客栓需要24小時全負荷運轉。因此,加大檢查力度,及時利用“天窗點”排除故障,確保每趟列車正常供水。(陳美珍 羅保成)

供稿: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

分享到: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