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53輛負壓救護車交付湖北

【查看原圖】
改裝車間內,工作人員正在搶抓時間將車輛改裝成負壓救護車。(時雨/攝)
改裝車間內,工作人員正在搶抓時間將車輛改裝成負壓救護車。(時雨/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02月10日19:45

人民網南昌2月10日電(時雨)2月10日,在江鈴汽車集團改裝車股份有限公司的改裝車間內,一輛輛待改裝的車輛整齊排列著,工作人員正在車廂裡忙碌,將車輛改裝成有“移動的N95”之稱的負壓救護車。到目前為止,江鈴集團已向湖北各地交付了53輛負壓救護車。

當天,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江鈴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蔣林生介紹,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全國各地對救護車特別是負壓救護車的需求量激增,工信部要求,江鈴集團在2月5日之前提供40輛負壓救護車用於重點地區疫情防控。

“我們從1月22日開始物料准備﹔1月23日,啟動救護車生產﹔1月25日,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就集團疫情防控和救護車生產保障進行部署協調。”蔣林生介紹,在生產組織上,江鈴改裝車公司大年三十到現在一直保持正常生產狀態。截至目前,江鈴集團旗下15家與救護車產業鏈相關的企業正式開工,超過3500名員工上崗。

蔣林生說,原來改裝一輛救護車需要20天左右的時間,現在經過努力,提前到10天可交付。1月29日,第一輛江鈴生產的負壓救護車正式下線。2月1日,2輛負壓救護車先期抵達武漢,支援火神山醫院病人轉運,這是全國最早馳援武漢的負壓救護車。2月3日,18輛負壓救護車抵達武漢。2月4日,2輛江鈴負壓救護車發往湖北黃岡。“在這些已經發往湖北的22輛負壓救護車中,10輛由江鈴股份捐贈給武漢市急救中心。”蔣林生說,到2月5日,江鈴集團已交付53輛救護車,圓滿完成了工信部下達的首批任務。

“疫情還在持續,工信部又下達了新的任務。”蔣林生說,江鈴集團在確保質量前提下努力提高交付效率,多措並舉,想方設法更多完成交付數,滿足各地對救護車的需求,為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再立新功。

分享到: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