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供電人的一天

【查看原圖】
電力工巡視分區所設備。(李昊 攝)
電力工巡視分區所設備。(李昊 攝)
  2020年02月15日11:37

疫情之下,有這樣一群人,為了保障疫情期間鐵路的運輸暢通,他們堅守崗位,很少出現在公眾視野的他們在干什麼呢?今天帶你了解一下南鐵福州供電段職工的24小時。

上午8時,巡視作業開始了,確認設備狀態,及時消除隱患,是義務更是責任。

11時,黨總支書記徐陽正在接觸網作業車內消毒,作業車是接觸網工必不可少的作業工具,人員較為密集,消毒至關重要。

12時,工區職工將飯菜打包好,送到被隔離人員的門口,敲了敲了門,轉身離開了,隔離的是病毒不隔離愛,“可口營養的飯菜可以提高免疫力,”送飯的接觸網工說。

15時,黨員志願者來到工區大門口,替換上午看守大門的同事,認真對出入人員進行體溫測量與登記。同時,工區職工配合工務為大門安裝固定螺栓,做好高鐵綜合樓大門封閉管理,為抗擊疫情助力。

16時,車間配送的防護用品到了。正好緩解了工區口罩數量不夠的難題。“疫情期間防護物品十分緊俏,不能讓一線的小伙子們沒有防護用品。”車間主任宋文福說。

17時,每天兩次的測量體溫已經成了他們的日常,“自己健康也是保障大家的健康。”一位留觀的職工說道。

夜幕降臨,接觸網工脫去工作服,變身文藝青年,他們拿起畫筆,為戰“疫”助力加油。

他們不是沖在一線的英雄,卻默默守護著英雄,支持著最美逆行者。

供稿: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

分享到: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