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檢細修為復工復產“開足馬力”

【查看原圖】
南昌機務段檢修車間職工正在組裝空壓機空氣干燥器系統。楊潔/攝
南昌機務段檢修車間職工正在組裝空壓機空氣干燥器系統。楊潔/攝
  2020年02月25日21:27

“落、落、落,前移!好!停!”,2月21日上午8點30分,南昌機務段檢修庫內一片火熱景象,隨著指揮員手勢的不斷變換,行吊員將蓄電池櫃精准的放入和諧3D-690機車內部。“今天上午要完成這台車的組裝,下午進行接地實驗,一定要確保機車質量穩定,生產網絡進度有序”,該段檢修車間中修組組長郭家健看著忙碌的班組職工說道。

為深入推進復工復產保障要求,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南昌機務段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結合運輸生產實際,制定提升機車質量有效辦法,切實強化機車檢修質量,保障運輸生產安全有序。

據悉,為做好疫情防控,車間實行錯峰工作制度,根據每日生產任務,提前一天通知作業人員,安排職工分批次、分時段入庫檢修,將人員作業時間進行合理調整。同時為加強復工復產修程質量管控,車間主任、黨總支書記輪流牽頭對中修機車逐台進行“零公裡”檢查,每周檢查干部跟班寫實、工藝執行督促和現場檢查的履職情況,確保檢修范圍執行正常,機車質量良好。(楊潔 文)

供稿: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

分享到: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