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家!江西援隨醫療防疫隊凱旋

【查看原圖】
兩架江西航空的飛機降落昌北機場,援隨的醫護人員回家啦!
兩架江西航空的飛機降落昌北機場,援隨的醫護人員回家啦!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03月23日19:42

人民網南昌3月23日電(王 丹 時雨)“英雄們,歡迎你們回家!”23日,江西省對口支援隨州市醫療防疫隊乘機平安返回江西。此次返回隊員共369人,其中包括醫護人員352人,他們將在統一安排下分別前往九江和贛州進行集中休養。另根據隨州疫情防治工作需要,38名醫療防疫隊員將繼續駐留隨州。

從2月7日開始,江西省先后派出三批407名隊員趕赴隨州,他們平均年齡35歲,來自省直和10個設區市的145家醫療機構和疾病防治機構,主要涵蓋呼吸內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院感科、流行病學調查、心理影像等專業,分別支援隨州市、廣水市、隨縣等醫療疾控機構。

在隨州戰“疫”其間,醫護人員日夜奮戰,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實現了醫護人員“零感染”目標。

截至3月21日,醫療隊累計接管病區12個,管理患者607例,其中重型病例75例,出院603例,佔隨州市出院患者總數近一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達93.7%﹔疾控人員完成核酸檢測12071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161例,排查密切接觸者2473人,完成消殺面積80000平米﹔為當地醫務人員、患者提供心理干預服務209人次。

為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彌補隨州醫療力量的不足,醫療防疫隊根據急重症患者在隨州市中心醫院集中收治的情況,依托江西省援助的遠程醫療系統,與隨州9家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院遠程會診,建立了江西省人民醫院、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等8家省直醫院與隨州9家定點醫院會商機制,開展遠程會診、遠程影像診斷和遠程培訓。

贛南醫學院還與廣水市政府、隨縣人民政府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書,贛州市人民醫院與曾都醫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贛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與廣水市第一人民醫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在人才培養、醫療技術、創新平台建設等領域,探索從對口支援向長期合作轉變之路,打造一支“不走的江西醫療隊”。

此外,江西援隨前方指揮部還堅持聯保聯供,全力做好援隨醫療隊員物資保障。截至目前,為江西省援隨醫療隊開通5批運輸專班,共發送防護物資近7.3萬件(套、隻)、生活物資7800多箱(件),並捐贈隨州市防護物資4.3萬件(套、隻)和生活物資100多噸。

分享到: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