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造!我國首型高原型無人直升機成功首飛

【查看原圖】
AR500C高原型無人直升機在鄱陽無人機基地成功實現首飛。(何歡/攝)
AR500C高原型無人直升機在鄱陽無人機基地成功實現首飛。(何歡/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05月22日08:28

人民網南昌5月22日電 5月20日,由位於江西景德鎮的航空工業直升機所研制的AR500C高原型無人直升機在鄱陽無人機基地成功實現首飛,該型機的成功研制填補了我國高原型無人直升機領域的空白。

當日15時30分,首飛儀式正式開始。指揮員下達首飛指令,AR500C高原型無人直升機旋翼快速轉動,拔地而起后垂直爬升﹔無人機直升機以矯健身姿先后完成了前后飛行,左右側飛,懸停回轉,機動飛行等科目,飛行約20分鐘后平穩落地,數據顯示無人直升機狀態良好,首飛正式宣告成功。

據介紹,AR500C高原型無人直升機將實現全疆域覆蓋使用,主要用於偵察、電子偵察、通信中繼等任務。(時雨、何歡)

 

分享到: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