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陽昌洲鄉中洲圩決口開始封堵

【查看原圖】
鄱陽縣昌洲鄉中洲圩在9日21時35分左右出現潰堤,中國安能第二工程局13日開始實施封堵。(庄良智/攝)
鄱陽縣昌洲鄉中洲圩在9日21時35分左右出現潰堤,中國安能第二工程局13日開始實施封堵。(庄良智/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07月14日06:58

人民網鄱陽7月14日電(時雨)7月9日,鄱陽縣昌洲鄉中洲圩由於長時間浸泡,於當日21時35分左右潰堤,影響昌洲鄉15個行政村。中國安能第二工程局現場勘測發現決口長約170米,隨即投入154人、14台套裝備,分別從上下游兩個工作面做好封堵任務。

“由於下游村庄道路相對狹窄,會車困難,為加快封堵進度,避免因運送機械設備進場影響料源的進入,我們還開辟了水上運輸通道,利用動力舟橋將大型挖掘機、推土機運送至下游堤頭。”中國安能第二工程局廈門分公司總經理吳詩銘說。

13日10時,隨著第一車石料拋向決口處,決口封堵搶險戰斗正式打響。封堵人員按12小時/班輪番作業,每日兩班,確保“人歇機不停”。為了保証高溫條件下封堵工作順利開展,保障人員及時把藿香正氣水等藥品送到一線作業隊員的手中。截至13日15時,現場填筑土石方2443方,決口推進3米。

 

相關專題:

洪水襲贛 江西防汛應急響應升至Ⅰ級

滾動播報:江西鄱陽問桂道圩堤決口

分享到: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