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種植戶老郭心願:盼洪水快退 還能補種晚稻

【查看原圖】

在江西省鄱陽縣鄱陽鎮郭家村,郭長寶正在洪水中“收割”水稻。(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鄱陽7月15日電(時雨)15日,在江西省鄱陽縣鄱陽鎮郭家村,58歲的郭長寶正拉著一艘小船在自家被淹的稻田裡收割露出水面的水稻。他說,希望洪水能盡早退去,這樣還有機會補種晚稻。

當天上午,不顧烈日當頭,老郭穿著連體褲、戴著草帽,拿著一把小刀在洪水中艱難前行,在他身旁的小船上,已經裝載了不少割下來的稻穗。“我家種了15畝的水稻,有9畝多受災了。”老郭說,水稻差不多快成熟了,再有幾天就可以收割了,洪水來得又急又猛,一下子就把低窪處的全淹掉了,根本來不及搶收。

他說,這兩天,洪水漸退,一些水稻稻穗逐漸露出水面,他就趕緊拉著小船來“收割”。“這些被水淹的稻子人不能吃了,隻能晒干了稍稍加工喂雞。”望著眼前的洪水,老郭期盼著洪水退去的速度能再快一些,然后抓緊時間補種晚稻,盡最大努力挽回損失。

這場突如其來的洪水讓老郭的水稻田受損嚴重(人民網 時雨/攝)

【1】【2】【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07月16日07:54
分享到: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