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銅鼓東滸:鄉村旅游熱 村民日子美

【查看原圖】
東滸村千年古樟 毛思遠 攝
東滸村千年古樟 毛思遠 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08月28日11:56

人民網銅鼓8月28日電 (毛思遠)27日,江西省銅鼓縣三都鎮的鄉村旅游點東滸景區裡熱鬧非凡,從冰溶洞、人工湖游船到高空索道、彩虹橋……到處都是游客的歡聲笑語。

“在家門口干活,能照顧到家,滿意。”袁檢維是江西省宜春市東滸村村民,之前長年在福建晉江打工,最近才告別異鄉工廠的流水線,返回家鄉吃上“旅游飯”。

今年4月,袁檢維重返晉江准備繼續打工,卻發現所在鞋廠效益明顯下滑,自己每天工作量隻有兩三個小時,薪水僅夠維持基本生活。無奈之下,他隻得又背上行囊回到了東滸老家。   

看到袁檢維在家為找工作發愁,村黨支部書記袁梅慎主動上門,介紹他去村裡的東滸景區旅游公司上班。很快,袁檢維就順利通過考核,成為一名檢票員,月收入3600元。

在東滸景區,像袁檢維這樣返鄉就業的農民工還有不少。從景區農家樂,到戶外運動場地,都活躍著他們的身影。“他們都有大型企業工作經歷,接受過系統的培訓,有較強的服從意識和團隊精神,特別符合景區需要。凡是村裡的‘返鄉農民工’,我們景區全部聘用,可以隨時來上班。” 東滸景區人事部經理鄧小玲說。

據了解,2018年初,銅鼓縣在東滸村啟動秀美鄉村建設。村裡的能人順勢而為成立了旅游公司,投資800余萬元,充分開發村裡的古祠、古樹、古塔、古橋、古道觀等資源,建起了飛拉達、叢林拓展、冰溶洞、高空溜索、彩虹橋等十幾個游玩項目。今年4月1日恢復對外開放后,僅“五一”小長假期間就接待游客1.6萬人次。目前,景區節假日高峰需要工作人員70人以上,均為本村富余勞動力、返鄉農民、貧困戶等。

分享到: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