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實戰!江西消防舉行危化品災害事故處置演練

【查看原圖】
演練模擬泄露的液化石油氣突遇明火發生爆炸。(徐濤/攝)
演練模擬泄露的液化石油氣突遇明火發生爆炸。(徐濤/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09月15日14:16

人民網南昌9月15日電(時雨)9月15日,江西省消防救援總隊在新余市舉行危化品災害事故處置跨區域實戰拉動演練,此次演練調動了江西全省11個消防支隊以及地方聯動力量共同參與。

演練災情設置新余市某化工企業2輛液化石油氣槽罐車發生碰撞,其中一輛槽罐車變形損壞,泄露的液化石油氣急劇氣化,向周圍大量擴散,形成爆炸性混合氣體,突遇明火發生爆炸。爆炸碎片擊中甲烷氯化裝置,導致大量危化品發生泄漏並燃燒,形成地面流淌火。處置過程中甲醇臥罐發生爆炸,產生的巨大沖擊波導致全廠多處裝置、儲罐物料泄漏燃燒,液化烴球罐區、危化品倉庫、制氫車間等多個區域發生險情。

演練中共出動各類救援車輛168輛,各類專勤裝備3000余件套。大跨度高噴車、粉劑居高噴射車、消防機器人、遠程供水系統、直升機、無人機等一批“高精尖”裝備集體亮相。據悉,此次演練是繼抗震救災、水域救援之后,江西省消防救援總隊今年組織的第三次大規模跨區域實戰演練。

分享到: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