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遠:創新營養餐供餐模式 讓學生吃得安心(圖)

【查看原圖】
學生正在打飯。(劉峰 攝)
學生正在打飯。(劉峰 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09月17日16:56

人民網安遠9月17日電 (記者 秦海峰)“大家排好隊,不要擠,間隔一米。”日前,走進江西省安遠縣長沙鄉筼筜小學,恰逢午餐時間,下課鈴響,小學生們來到食堂前排隊打飯。

該校負責人介紹,學校每天為學生提供免費午餐,每餐三菜一湯,每周五天不重樣,每個班級都有配餐老師確保學生用餐安全。據了解,筼筜小學是長沙鄉規模最大的村級小學,現有學生226人。2014年,在當地政府、教育部門和省、縣煙草公司的幫助下,整合300多萬元對原筼筜小學危舊校舍進行改造和標准化建設。如今的筼筜小學舊貌換新顏,煥發出了勃勃生機。

近年來,安遠縣全面推進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實施工作,創新學生營養餐供餐模式,縣財政撥付500萬元支持供餐企業,平穩回收學校食堂經營權﹔在產城新區提供6000多平方米建好的標准廠房,高標准建成全縣學生營養餐配餐中心,為農村中小學校學生統一供餐。目前,安遠縣實施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學校160所,享受營養補助的農村義務教育學生38707人,實現了學校食堂供餐全覆蓋。

分享到: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