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糕手”過招 江西資溪舉辦第五屆面包文化節

【查看原圖】
展會上,糕點師正在制作糕點。(余進/攝)
展會上,糕點師正在制作糕點。(余進/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10月05日21:30

人民網南昌10月5日電 5日,“2020第五屆中國資溪面包文化節暨首屆中國烘焙食品產業鏈發展大會”在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糕手”雲集資溪縣,紛紛拿出看家本領,制作了各地頗具地域特色的糕點,引發眾人圍觀和品嘗。

據了解,本屆面包文化節將持續三天,系列主題活動內容豐富紛紛呈現:有首屆中國烘焙食品產業鏈發展大會等高端峰會,有各路“糕手”同台競技的全國烘焙職業技能競賽(世界中式糕點選撥賽)﹔有“我為資溪面包代言”趣味吃面包、面包DIY體驗等趣味橫生的系列互動活動,還有激情飛揚的面包音樂會,更有色香味俱全的面包展示會……歷經數屆,資溪面包文化節的影響越來越大,品牌越來越響,成為資溪面包產業發展每年的大事,也日益成為全國烘焙行業一年一度的一次盛會。

近年來,資溪縣充分依托“中國面包之鄉”品牌優勢,圍繞全域旅游創建推動面包特色小鎮建設,舉辦面包烘焙大賽、面包產業高峰論壇、烘焙展等為主要內容的面包文化節活動,加強面包產業與旅游產業深度融合,助推資溪焙烤產業發展升級,把“資溪面包”打造成地方實體化的產業。

據了解,資溪縣有5萬人的“資溪面包軍團”,將16000余家面包蛋糕店星棋羅布地鑲嵌在全國1000多個城鎮,而且跨出國門,走向俄羅斯、越南、緬甸等國。“資溪面包”品牌直營店有400多家,品牌化經營達2600多家,企業化經營100余家,面包產業年創產值200多億元。資溪面包已成為該縣帶動群眾最多、產值最高、貢獻最大的支柱產業,資溪面包食品產業集聚效益初顯成效。(時雨、余進)

分享到:
(責編:邱燁、帥筠)